【凹凸乙女】自己创造的NPC个个都对自己图谋不轨怎么办(2)

经过众人叽叽喳喳如同麻雀的问候后,我终于回到自己的房间,如同莫得梦想的咸鱼般眼神死亡瘫在床上。


真的……万众瞩目的感觉其实并不怎么好。但最近大祭司要主持五年一度的『万生祈佑』和百年一次的『神眷』,估计也忙得不可开交,没什么时间来管我了吧。


我心里窃喜着翻了个身,正好看见墙上挂着的几条项链和闪耀的勋章。根据160628的描述,那是圣殿圣灵一族与其他创世神的眷族的友好象征。


『你在这躺尸干什么了啦!快点起来去学祈福之舞啊!!!』160628的声音在我脑海里炸起,吓得我一哆嗦直接从床上弹起摔了下来。


“你干啥?什么欺负我?!”


『你有病病?』他的语调忽地拔高。


“你恶心心?”我学着它的语气,阴阳怪气。


『呕——行了行了,正经一点,我是真的有事要找你』


“说。”


『你作为圣灵一族每百年一位的圣女,要在圣典与圣山一族的圣女共同祈福舞蹈,这是你的职责』


“祈福之舞?”我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脑海里从裁决写的剧本里搜索关键词。


好像是有这么个东西来着……


『诶呀~没什么难的,就是类似……呃,那啥,你平时追番看过巫女的祈祷之舞之类的吗?就像那个,会有人过来教你的,至于是谁……我不知道』


『至少现在你需要了解一下整个世界观』


“这不是魔法世……”


『从头到尾细枝末节都、要、知、道』160628一字一顿地说,然后开了个小型异次元空间,里面堆了成山的古书。


『每天晚上滚进去研读,圣典正式举办前三天解决它们!我给你安置一个替身,你不用担心暴露』


“什?!”













————————————————

—————————


次日早晨。


我换好便装,顶着个黑眼圈去见我的指导舞师了。


清脆的脚步声在空旷而又明亮的长廊上回响。阳光透过天窗洒落,左边的植株树叶被清风捉弄的沙沙直响……呃,不对,没风啊?


“圣女殿下,你昨晚没休息好吗?”一个银发粉瞳的小孩探出个脑袋,眨眨眼然后蹦跶着走到我面前。我神情恍惚地看着这个小女孩,随后摇摇头面露浅笑,摸了摸她的发顶。


“没事,只是因为准备圣典有些累,而且,最近黑……”我忽地顿住了,想起孩子们是很信仰创世神的。而且,圣典本就是为鼓舞人心和隔绝黑暗力量而举行的典礼——


“黑什么?”女孩抬起头来问。


“黑夜里还要为庆典准备呀,一整天都在忙呢。”我苦笑,用手揉了揉眼睛。


果然,不论是在哪个世界,社畜就是社畜, 永远逃不过上级的压迫与剥削。


“你叫什么名字?”

“格希,圣山一族的。”


“诶?”

“诶嘿~殿下又记性不好了?”


格希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摊开双手,上面是一颗糖果。


“圣灵一族的圣女,学习祈福之舞呢,一直都是由创世神的眷族们轮流指导的,这个世纪轮到圣山一族啦~那么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舞师啦!”格希抬起手将糖果提到我面前,“见面礼,殿下。”


“对啦,我可不可以直接称呼您名字啊?毕竟您和我年纪相仿,我想顺便交个朋友……”


我接过格希手里的糖,歪头露出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与她年纪相仿?我今年刚满十八——


“殿下,您至今为止不会都没有过过生日吧?”格希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一个趔趄差点摔地上。


“啊这……好像是的。”我猛然想起来圣灵一族十岁前人均身高接近一米六,生长速度比其他族都要快个一两倍,但是十五岁之后生长速度就会降至普通水平(昨晚恶补游戏设定才知道的),而我现在这句身体的年龄貌似才九岁……


“那殿下您生日哪天?”

“不记得了……”

“什么!”格希像只兔子似的蹦得老高,然后捧起我的双手,眼神真挚地说:“那就把今天当做您的生日吧!”


我欣喜地点点头,异世界的第一个朋友get!



———————————————

—————



“等等等等不练了!!!”我叫苦不迭,浑身颤抖地曲背趴在草地上,吊着一口气不让自己的小灵魂从嘴里飘出去,而罪魁祸首还在那像打鸣一样狂笑。


“休息一会吧?”安莉洁递过来一杯温水,顺便塞了一颗柠檬糖给我,然后坐在秋千上像只蝴蝶一样随风飘荡着,天蓝色的发丝摆动着仿佛融入了天空,我歪头盘腿坐草坪上看着她出了神。


以前建模的时候就挺喜欢安莉洁这个女孩子,结果真的穿越到游戏里仔细一看真的很美——


然后被格希揪着耳朵把注意力拉回来了。


“继续!”

“格希是魔鬼!”

“哼!💢💢”


『哇哦,这就是珍贵如金脆皮如塑料的友谊吗』160628发出了感叹。


“手抬高了!还有,下个动作是仰头左手伸直朝天!错啦!重来!”

“我知道了别吼我行不!”











“……那边的人是?”银发紫眸的少年驻足凝望着庭院旁花海中央,那用元力虚拟出来的圣典大祭坛。


“嗯?”走在前面的女人怔了一下,回头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啊,小瑞指的是她们吗?蓝发和银发的那两位分别是圣山族的圣女以及候选辅佐官兼并今年的舞师。”


“然后,淡金色长发的那位就是我们今天要拜访的圣灵族的圣女殿下啦~”她双手合十放在胸前,“愿创世神保佑,今年的圣典举办顺利……”


“今晚是晚宴呢,那时候再去拜访吧,我们得先去回见大祭司,族长已经在那里等候了。”

“嗯。”


[圣灵一族百年降生的圣女吗……?为什么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格瑞,不可以在心里诋毁圣女殿下哦。”她笑眯眯地回头对少年说,“即使她还比你小两岁。”

“抱歉,母亲。”格瑞低下头,有些窘迫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读心术不是这么用的吧……话说才九岁已经长这么高了吗?]























瑞哥和小柠檬出场啦

里面的“格希”是原创人物,私设的,原著里没有哦

评论(2)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