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从满级boss开始的异世界生活(2)

——“诶~?你就是那个刚上任,就给那些老家伙一个下马威,并且直接当甩手掌柜的新任魔王?”


——“你认错啦,我只是一个普通恶魔罢了。”

——“这位魔女小姐。”


银发青年抱着一个重伤的黑发男孩,笑眯眯地对那位魔女说。


————————————————————




第一章 ←链接

本篇是第二章






方圆百米没有任何一个生物的踪迹。


金几乎是每跨一步,前方近100m的地方就会有一群黑鸟飞走。


“……”


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我已经残暴到连飞鸟都不愿意搭理我了?


金疑惑地盯着乌云密布、黑压压的天空,它们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迷雾中。他看向自己的双手,又瞥了瞥身后的那双翅膀。


“不会是什么类似『气场』的东西吧……”他闭上双眼,感受着周围的气息。



“飒飒飒……”



“轰——”

金睁开眼,发现许多暗黑色的不明能量以自身为中心扩散到了方圆几里的地方,整个城堡都被这黑色的魔力气场笼罩着。


我滴妈这是个啥。


金大脑空白了一瞬,随后他遵从内心的意愿,那些黑色的魔力渐渐的收拢回到了自己体内。


他向前走了几步,不再有任何飞鸟被惊动。


“……”魔王好可怕。金想。











两日后。






在魔兽十分自(害)觉(怕)的带领下,金终于拔除了“他是魔王想离开这个地方容易得一批”这个flag,并且成功离开了魔界,来到了一个名叫『圣兰亚蒂斯』的国家。


他来之前也提前观察了一下,这个地方几乎是『圣翼族』的居住地,或者说他们就是这里的原住民,但由于这里的政策,这里变成了凹凸大陆最大的贸易市场——当然这里不欢迎魔族。


黑暗生物统称为魔族。





Ps:以上信息均由热心的暗黑魔灵提供~




这里是被创始神所眷顾的圣地之一,所以在这个领域之中,光明的力量会被加强。相反,被混沌之神统领的地区,黑暗的力量会加强。显然,这个地方不是金这个新晋魔王(连自己翅膀都控制不好的家伙)该去的地方。


“陛下,我不建议您去……虽然我知道您很强,但是圣兰亚蒂斯光明的力量太强了……”暗黑魔灵弱弱地说,“只要您动用黑暗力量立刻就会被发现。”



“您可以先易容一下,再学会把自己的气息隐藏起来。”












“噢,创世、呃,混沌之神保佑……”金紧张的抿起嘴唇,为身后那个被认出魔族身份的可怜儿在心底默哀。他继续向前走着,一边打量两旁繁华的街道。


真不愧是凹凸大陆的贸易市场,客流量可真多。交易物品不局限于衣食住行等生活用品,还有武器、医疗药水、坐骑等冒险者专用装备,当然也少不了那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


比如右边那个商贩摊前的一块长相十分奇异的药草。金的脚步不由得的被它勾住,驻足停望。


天蓝色近乎透明的枝叶微曲,由叶子到叶柄,逐渐变为火焰般的赤红色,再到根部又变为了黑色。托叶处长着像眼睛一样的怪异球体,根部连接着一个类似心脏一样的器脏,抽动着……


反正就是怎么看怎么“奇异”。


金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嗯,自己是个一贫如洗的穷光蛋。


金钱这种东西,用次元洞连接一下城堡的金库不就行了么?他熟练地手揣口袋在兜里开了个次元洞,捞了一把金币后关闭了技能。那个带着兜帽和面具的商贩在他合上次元洞的那刻抬起头,橘色的花瞳几乎是一瞬间锁定了他。


“诶呀,这位客人想要什么呢?”他歪头眯起眼,看着逐渐走向他的金。


“这是什么?”金好奇地指了指那个奇特的植物,因为它摆放在商品中间与其他淡黄色的药草格格不入,所以很好辨认一眼就能看出来。


“『泽菈草』,千年只结出一颗果实。它可是有极大的医用价值哦,不论是多么重的伤,只要还吊着一口气就能把伤患从鬼门关拉回来……”商贩轻笑一声,双手摊开一副很辛苦的模样,“我可是花了几十年才找到呢~”


金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商贩竟下意识的抖了一下差点没给他行个大礼(金愿称这种行为叫做拜早年)。


这家伙在诈他,金确信。但反正看着这草挺奇特的,不管是真是假,买了回去研究研究吧。于是金问:“价格多少?”


“十个金币。”


旁人不由得发出了惊叹。


“『麦蒂柯』都没有十银币,这种草居然要十金币?!”


这商贩果然在诈他。


然而那商贩也不恼怒,只是竖起食指抵在面具上(嘴巴的位置),“根据圣兰亚蒂斯的贸易规定,您可没有资格干涉他人的交易。”


那些过路的都噤了声,眼睛瞥了瞥周围的其他人,便灰溜溜的离开了。金也按照规定把金币交给了商贩,顺便在他那儿买了一个储物囊。


十五个金币莫得了,好坑啊。


算了,给他个便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大概就是移动金库的自信吧)。金这么想到,调了个脚步来到冒险者的街区。


“买本『万药集』吧……”正好看看那家伙卖给自己的东西到底是不是泽菈草,真正的泽菈草又是什么样的。







——————————






等到傍晚,金的储物囊已经装了不少东西了。


然后就是住宿问题了。


他要回魔王城吗?好不容易才出来诶……要不到旅馆那里吧?


“诶诶让一下哈!”身披盔甲的一列魁梧壮汉手握长矛,浩浩荡荡地沿着大街通向圣兰亚蒂斯的中心广场。


“呃、等——”金被几个从身后窜出来的行人撞的脚跟站不稳,连忙扶着一旁的围栏。


“抱歉!”她们回过头来说,“瑞斯克拍卖会要开始了我赶时间!”


“借过一下,小先生。”又一个银发男人扶着他的肩,侧身路过。


“……啊?”金一脸懵地看着那几个身着服饰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少女,还有随行他们身后的那位高大银发男人。看起来好像都是一些了不起的人物。戳了戳旁人,问:“瑞斯克拍卖会是什么?”


“那是十年一度的拍卖会,据说能卖到不少好东西。当然,前提是你能有那个资本去交换……”


“就是,去那些拍卖会的一般都是贵族人家,有头有脸有身份的,平民还是别想着去咯。”一旁擀面的圣翼族大娘忙活着,“小伙砸,来碗面条?”


“好的!”


拍卖会什么的,热闹肯定是要凑!但填饱肚子要紧~











————————————

———————







话说回来,部分拍卖会一般都是肮脏的,见不得人的吧?


金看着瘫倒在地上流血不止的黑发男孩。

评论(38)
热度(2591)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